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工作总结暨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2-01-12 14:07

  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招生工作,系统谋划2022年招生宣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承志出席会议,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光应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从生源区域分布、专业录取指标、考生志愿构成等方面详细总结了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并对招生录取关键指标进行了横向比较,随后对学校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招生科长詹海朋对新高考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学校2022年的招生形势作了客观分析。

  朱光应对大家长期以来支持学校招生工作表示感谢,强调招生、办学质量和学校社会声誉之间的关系,并从密切关注新高考带来的影响、高度重视对学校软实力宣传、广泛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和精准把握宣传政策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郑承志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专业退出机制,二级学院需要“练内功”、强特色,做“亮”专业品牌,统筹调整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

  李忠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学校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招生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他指出生源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关系着学校发展和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各单位要协同合作,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完善现有工作体系,加强绩效考核,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并对2022年招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研究招生态势,把握高考政策;二是优化专业设置,提升育人效果;三是做好工作安排,增强宣传实效。

  据悉,学校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将在师生全员参与、线上线下结合、突出办学特色、提高社会声誉的总体思路下有序开展,招生就业处将统筹协调学校全年招生工作,积极整合各种资源,创新工作方式,拓展生源渠道,进一步提高学校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