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高职扩招协同育人单位座谈会

日期:2021-11-18 16:36

  11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高职扩招协同育人单位工作座谈会,围绕落实校企协同育人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厘顺协同育人工作思路,加强校企沟通联系,增强校企教育合力,切实提升高职扩招校企协同育人实效。学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教务处处长黄义兵,协同育人单位安徽理工学校、安徽正德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和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分别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握瑜主持。

  孙握瑜首先向与会单位在合作期间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高职扩招的整体情况,并通报了各单位协同育人的具体任务,并就高职扩招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座谈会上各单位代表分别从组织机构、招生宣传、教学管理和学生日常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自评汇报,对企业深度参与、现有学生后期再就业、在职在籍学生帮扶等较为关注的问题做了充分交流。


  黄义兵在会上明确课程是育人的主渠道,希望校企加强沟通,学校将选择企业生产生活空档期,适时安排线下课程。通报了第一届毕业生预计毕业率,并指出目前受多重因素影响,学生与学校,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教学和日常管理均呈松散型状态,需要企业进一步配合协调。郑伟希望各位单位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摸清家底,在做好在职在籍学生的工作基础上,服务好在籍离职学生的跟踪服务工作。要宣传政策,配合学校就招生政策、学生资助、教学管理和学分认定方面做好宣传工作。要加强教、学、管之间的对接,做好第一届毕业生工作的沟通联系。

  据悉,会后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将分别对协同育人单位进行结果考评,确保在协同育人单位的学生实现课程不少、模式多元,实现“标准不降、质量更高”的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