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医院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抗疫情】坚守医护职责 守护健康防线——校医院同心防疫为师生健康筑“堡垒”

来源: 添加日期:2020-02-19

【众志成城抗疫情】坚守医护职责 守护健康防线——校医院同心防疫为师生健康筑“堡垒”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迅速,形势严峻,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布署和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校医院领导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放弃春节休假,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确保打赢这场抗击新型肺炎的保卫战,勠力同心,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师生健康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线。

【与时间赛跑,全面实施防控措施】疫情发生后,校后勤管理处汪正法处长带领校医院迅速启动防疫机制,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工作署;根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预案》第一时间制定《校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各小组工作职责;确保防控人员到位、物资设备到位,安全保障到位;配合校防控办下发《武汉返校(来校)人员信息登记表》;第一时间为保卫处门岗管控人员提供体温检测仪器,指导做好学校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和涉及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牢固掌握了疫情防控的主动权。

【强化正确引导,普及防控知识】从1月23日起,校医院通过网络下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文件,组织医护人员在线学习,务必使大家全面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在做好医护人员培训的同时,校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全校辅导员工作群等多种网络方式,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员工及时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大力倡导健康生活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使人人成为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向困难宣战,勇挑重担共度难关】防护物资短缺是本次疫情防控工作难题之一。为保证学校防疫工作正常运行,校医院朱琳副院长在学院分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带领部门人员自发寻找货源,放弃休假亲自蹲点抢购。在医院物资奇缺的大背景下,持续跟进各类防疫物资的货源情况,加班加点,采购了口罩、测温仪、含氯消毒剂等,保证必备物资的供应。此外,校医院还积极准备体温计、消毒液等物品,为学生开学后的各种防控工作做好准备。

面对严峻和复杂的疫情,校医院以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各项工作中的第一要务,与学校各部门一起,共同预防控制疫情在校园内传播,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