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医院

工作动态

主动监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校医院顺利完成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课

来源: 添加日期:2019-04-25

主动监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校医院顺利完成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课

日期:2019-04-25 10:46  来源:校医院  通讯员:熊瑛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及教育厅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生艾滋病预防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倡导大学生科学健康的行为方式,校医院特邀芜湖市弋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科长高俊福于4月10日至423为2018级全体同学开讲了以《主动监测 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课。



高俊福用大量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以及触目惊心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和相关政策等知识。通过高俊福的讲解,同学们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对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真正意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近年来,在校学生、男同性恋者和老年人感染艾滋病比例有所增加,其传播方式明确,治疗手段有效。高俊福表示,只要同学们洁身自好,纠正不良行为,艾滋病是完全可以预防的。建议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婚前性行为,杜绝嫖娼、吸毒等危险行为的发生。希望全体同学们能够安全、健康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本次课程让艾滋病的相关防治知识真正走进了校园,达到了预期的教育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