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教师发展项目申报暨遴选第三批教师培训师的通知

日期:2023-05-10 10:52   来源:组织人事处

各二级教学单位:

根据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项目实施方案》(组人字〔2023〕7号)文件精神,为满足学校教师教学发展需求,切实提高学校教师发展培训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丰富教师教学培训、教学咨询、教学研讨等活动,根据学校教师发展工作安排,将在全校范围内征集2023年教师发展项目暨遴选教师发展中心第三批教师培训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

(一)原则上应为中级及以上职称教师。对于以下教师可放宽要求:国家或省级相关比赛获奖者;有教师发展工作实践经验或在相关领域能力突出者。

(二)具有一定的理论素养,教育能力突出,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较好,能开展一定的培训研究工作。

(三)热爱教师培训工作,乐于分享和传授本人的经验、案例和成果。

(四)每人每年以负责人身份限报一项。

二、申报类别

申报人可根据自身岗位工作与发展情况,选择若干个有经验、有特色、有亮点的内容与其他教师分享、交流。以下主题,仅供参考。

(一)教学技能提升类项目(课堂教学的准备与实施;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高校教师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策略与方法;课件制作与美化;MOOC和微课制作等。)

(二)研究与管理类项目(高层次科学研究项目的选题与申报;教学研究课题的申报、实施与成果凝练;教学与科研相互促进、协调发展;教学规范与教学管理;学术规范与学术发表。)

(三)国际化培养项目(出国英语口语、听力、精读、写作提升;外国文化礼仪等。)

(四)师德养成项目(师德修养提升;我和我的学生等。)

(五)其他教师发展项目。(运动健康、素质拓展、旅游美食、育儿经验等贴近教师生活的主题沙龙活动。)

三、申报材料与时间要求

(一)申报人根据项目类别自行选定主题与内容,制订培训活动方案,撰写培训详细文本,制作培训PPT课件,在项目申报时一并提交。

(二)申报人填写《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项目申报书》(见附件),并于2023年5月30日前将相关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培训活动方案、培训详细文本、培训PPT课件)报送至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弘商楼223室),电子版发至邮箱rscsz@abc.edu.cn。

四、相关要求

各二级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发展活动项目申报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有特长、有能力的教师投身教师培训事业,充分挖掘利用共享校内培训资源,不断提高培训质量水平,促进我校教师快速成长发展。


附件:《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项目申报书》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