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师实践进修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7-29 09:35   来源: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各二级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和《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和职教本科建设进程鼓励学校教师积极开展实践进修活动,表彰和树立一批实践进修活动中的优秀教师典型,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教师实践进修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具体如下:

一、总体要求

评选活动旨在挖掘教师实践进修活动中具有典型性、专业性、成效性的优秀实践进修案例,为教师实践进修工作树立标杆、引领示范,进一步营造学校教师实践进修活动的良好发展态势。

案例按照个人申报、二级教学单位资格初审、专家评审程序进行。

二、征集对象

参加2022年度暑期实践进修的教师在以下一个或多个领域形成实践进修的典型案例,包括但不限于:

1.结合企业经营管理的项目化教学案例;

2.针对企业需求的横向技术服务案例

3.加强产教融合的校企合作案例

4.解决中小企业生产实际问题的实践案例;

5.教师实践进修中促进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其他案例

三、案例要求

1.案例具有推广价值,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2.典型案例应包括实施背景、主要做法、成效经验等。要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有相关数据作为支撑(撰写说明见附件1)案例字数控制在4000-6000字(格式要求见附件2),复制比不得高于10%

3.2022年9月9日前,各二级教学单位将申报材料提交至科研与校企合作处邮箱:kyc@abc.edu.cn,邮件标题“典型案例+二级教学单位名称”。

四、案例评审

典型案例经评审后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案例可作为教师暑期实践进修成果、教师工作站实践业绩材料并同时按相关文件精神计算年度教科研积分。

科研与校企合作处

2022年7月29日

附件1:案例撰写说明

附件2:案例格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