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第九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案的通知

日期:2021-04-30 14:18

工会各分会: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是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谋“十四五”学校事业发展,全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推动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期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会议拟定于5月下旬召开。为做好本次教代会的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是教职工通过教代会直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形式,是广大教职工关心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具体表现,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进一步促进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规范化的重要渠道。因此,教代会代表应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收集并综合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具有建设性意见的提案。

二、教代会代表应以严肃负责的态度行使提案权。要站在学校发展全局的高度,关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重大问题、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为提案选题。提案所反映的问题要经过调查研究,要结合学校实际,实事求是,提出的措施具有可行性。

三、提案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1. 一事一案,多个方面的问题,应提出相应的多件提案。

2. 提案表中的提案内容应包括三个方面:

(1)案名(提案题目),即要求解决什么问题;

(2)案由,即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

(3)建议和措施,即提出解决问题的主张和办法。

3. 提案应由一名正式代表提议,需二名(含二名)以上正式代表附议。

4. 提案人在统一印制的提案表中,逐项书写或打印,内容较多可另附页,要求字迹工整,提案人亲自签名。

5. 提案表一式二份,提案直接交院工会办公室,并发到院工会指定的 E-mail 信箱:ahsmgh@126.com ,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教代会提案”,联系电话:5971021。

四、本次提案征集时间为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1 年 5 月19日止。逾期不再受理。

特此通知

附件: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提案表

  中国教育工会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