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图书馆关于新学期开放的通告

日期:2020-09-02 15:00   来源:图书馆

为优化图书馆学习环境,进一步提升馆舍空间利用率,自2020年9月起,学校对馆内部分区域进行改造,分为图书剔旧搬迁和图书馆馆藏区工程改造两个阶段实施。目前,图书馆正在开展各类资产搬运工作。为确保工程施工期间广大师生读者的人身安全和图书馆文献资产安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开放服务实施细则》各项服务工作,现将图书馆近期开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在剔旧搬迁和改造期间,各书库、阅览室、研修室暂停对外开放。

2、在剔旧搬迁期间,一楼自修室正常开放,具体时间为周一至周日(8:00-11:30,13:30-21:00);图书馆在每天的11:30—13:30时段内统一为读者聚集场所消毒,读者须带好自己的物品离开图书馆。在改造期间,一楼自修室若因施工噪音、灰尘等因素影响不能正常开放另行通知。

3、为避免人员聚集,实施座位预约限流管理,一楼自修室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63人,请入馆读者注意以下事项:

(1)读者入馆须提前预约座位,若未提前预约,在当前仍有余位的情况下也可在图书馆总入口处扫码预约。

(2)读者凭当日有效座位预约记录并经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刷卡进馆,不预约者一律谢绝入馆。

(3)入馆后对号入座,不得私自占用其他座位或挪动座位,不得进入警戒区,避免聚集扎堆、尽量减少言语交流。

(4)图书馆东西两个入口暂时只开通东门入口。

4、办理借书和还书业务的读者不需预约入馆,统一在东门入口临时服务台办理,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00-11:30,13:30-17:30),其中周三下午政治学习时间及法定节假日暂停服务;若需要排队等候,请自觉保持前后距离1米~1.5米。

(1)借书:书库内的所有文献实行闭架式管理,采用现场预约借书的方式,读者须自行查询所借图书信息并填写预约单,由图书馆老师入库找书,读者在借还区等候;待老师取到书后,为读者正常办理借阅手续。

(2)还书:读者须现场确认本人所借阅图书是否如数归还,避免图书遗失;免除因疫情造成的图书逾期处罚,请读者错峰还书;归还的图书,经统一消毒后入库。

5、外来公务人员在图书馆东门禁物业管理人员处登记详细进馆信息,出示安康码并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馆。

6、各类数字资源24小时服务正常开展;图书馆其他信息服务、阅读推广活动按《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开放服务实施细则》正常开展。

7、从即日起施行本通告,给各位读者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衷心感谢各位读者的理解与支持。我馆将根据疫情防控和图书馆改造情况,适时调整开放时间、开放范围、入馆人数、借还服务方式等,直至全面恢复。详情请关注图书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联系电话18955330202(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