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 “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6-28 14:58   来源:组织人事处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根据《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皖组办字〔2020〕2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党课开讲啦”活动于2020年7月开始,9月中旬前基本结束。

   二、主要任务

   (一)讲好党课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组织讲党课、上党课。

   1. 党课主要内容。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

   2. 党课主讲人员。主要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等,注重请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身边榜样”讲党课。

   3. 党课讲授形式。讲党课要贴近基层实际、丰富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可在演播室、红色教育基地、生产车间、田间地头等场所,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形式,利用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等载体,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二)推荐党课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择优推荐党课,推荐的精品党课应当符合以下条件:

   1.政治方向正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 有助于解决党员群众的理论困惑和现实问题。

   3.方式方法得当。切合党课主题、内容、党员特点等,与现场环境条件结合较好,语言风格和表达技巧适宜。

   4.讲课效果较好。观点鲜明,内容充实,逻辑性强,深入浅出,生动鲜活,现场氛围良好,党员评价较高。党课时长一般不超过 90 分钟,微党课 30 分钟左右。推荐单位应对党课内容和主讲人进行审核把关,确保不出问题。

   三、报送要求

   (一)报送材料。书面材料:填写《精品党课推荐表》(见附件)。电子版材料:1.填写《精品党课推荐表》。2.党课视频按照“推荐基层党组织一党课名称—主讲人姓名”格式命名,片头应有党课标题、主讲人姓名和单位职务等信息,片尾应标明推荐、制作单位名称。要求图像和音质清晰、无抖动,适当穿插课堂现场场景、听众互动交流、课件要点展示以及图片、视频等内容片段。党课时长一般不超过90分钟,微党课30分钟左右。需同时报送两种格式:①ts或mov(1080/50i/50Mbps);②mp4(1080/25p/8Mbps)。

   (二)报送方式

   党课视频文件使用移动硬盘或闪存盘存储,与书面材料一并在9月15前报送至组织人事处215办公室。《精品党课推荐表》电子版9月15日前发送至邮箱957631099@qq.com。学校将择优向省委教育工委推荐。

      附件:精品党课推荐表.doc

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