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防灾减灾救灾专题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5-04 16:06

各系、部,处、室:

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自救自护技能能力,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二、活动时间

5月9日—5月15日。

三、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师生员工。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专题宣传活动

1. 印发地震减灾、卫生防疫宣传手册(保卫处、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2. 开展地震减灾、卫生防疫资料、图片及橱窗展示(保卫处、校医院)。

3. 组织全校师生“地震减灾”签名活动(保卫处)。

(二)组织一次专题教育活动

1. 各班级组织学生观看地震减灾教育片(保卫处提供资料)、观看地震减灾资料、图片及橱窗(笃学楼北侧橱窗)(各班级)。

2. 各班级组织开展一次“防震减灾宣传”主题班会活动(保卫处提供资料)。

3. 组织开展一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保卫处)。

(三)开展一次安全隐患自查

1. 各系(部)、处(室)要对使用场所认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自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并填写《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安全情况检查表》(见附件),确保自查、排查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各系(部)、处(室))。

2. 对消防设施设备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保卫处等)。

(四)开展一次从业人员安全培训。

针对校内物业公司人员开展一次安全知识培训和实地演练(保卫处)。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系(部)、处(室)要切实加强对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的领导,落实专门人员,合理制定计划,并认真组织开展。

(二)做好宣传。各系(部)、处(室)要积极利用传统宣传方式和新媒体积极宣传地震知识,营造防震减灾的良好环境氛围。

(三)及时总结。活动期间要注意收集保存活动影像资料,于5月15日前提交保卫处。以系为单位,将观看地震减灾教育片照片及观看橱窗(JPG格式)、“地震减灾宣传”主题班会材料、地震应急疏散演练1分钟视频;各系(部)、处(室)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安全情况检查表》报送学校保卫处(联系人:朱秀珍,联系电话:5971017,邮箱:baoweichu@abc.edu.cn)。

学校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