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师生晨午晚检管理的通知

日期:2020-05-14 09:03

各系、部,处、室:

根据《安徽省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防疫期间晨午晚检管理制度》文件精神,现就加强师生晨午晚检管理通知如下:

一、晨午晚检的主要内容

主要内容包括检查日期、师生基本信息、检测体温数值、有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有无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有无其他身体不适症状等内容。

(1)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发热(额头温度≥36.8℃或腋下温度≥37.3℃,后者更为准确)、乏力、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畏寒、胸闷、气促、腹泻等。

(2)其他传染病相关症状:发热、皮疹或疱疹(眼结膜、皮肤、口腔粘膜)、呼吸系统症状(咳嗽、咽喉痛、流涕、呼吸不畅)、消化系统症状(呕吐、腹泻、腹痛)、腮腺肿痛、黄疸、头痛、精神状态不佳等。

二、教职工晨午晚检管理

1.晨检

教职员工每天早晨入校之前,由专人进行体温检测;二级单位负责人对教职工健康状况进行询问与观察,主管部门单位对外包外聘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询问与观察。

2.午检

教职员工每天下午入校之前,由专人进行体温检测;中午在校且在食堂就餐的教职工可在就餐前到食堂三楼体温检测点,由专人进行体温检测;其他中午在校但不去食堂就餐的教职工应在下午上班前自行去学校大门西侧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测;二级单位负责人对教职工健康状况进行询问与观察,主管部门单位对外包外聘人员健康状况进行询问与观察。

3.住校教职工体温检测

全体住校教职工每日上午、下午上班和下午下班时到学校大门西侧检测点进行体温检测。

三、学生晨午晚检管理

各班级每日定时汇总,并通过辅导猫系统向辅导员、各系党总支和学生工作处报告。各班级晨午晚检工作由辅导员负责。

辅导员指定专人负责班级学生的体温检测,并督促学生填写体温检测数据。班级如上、下午第一节课有课,可在班级教室内进行体温检测;如无课,可通过分发给宿舍的体温测量设备进行检测。

辅导员通过辅导猫系统于每日晨(8:20前)、午(14:50前)、晚(21:00前)进行统计检查,对学生健康状况进行询问与观察。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