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培训的通知

日期:2019-09-26 15:16

各相关系部:

根据《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教职成〔2019〕6号)和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做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36号)精神,我校于2019年上半年成功申报了首批“物流管理”和“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为做好2019年度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有关事项,现通知如下:

一、培训申请

1.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要求,请相关系部于2019年10月10日前完成2019年度1+X证书制度试点培训方案(附件1)的提交工作。

2.请相关系部结合培训方案选购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教材,提交教材采购申请表(此项工作系部已完成)。

二、开班培训

1.请相关系部在开班培训前两周以培训班级(不一定为教学自然班级)为单位,提交培训课程表(附件2)和培训学生名单(附件3)。

2.为做好首批1+X证书试点工作,每个培训项目可设一名培训管理人员,主要负责培训过程中的课程安排、学生考勤、日常管理、培训总结等工作。

三、其它要求

1.参与试点的系部要高度重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加强与相关培训评价组织的联系,认真核定培训方案,强化过程监督,提高培训质量。

2.教学管理部门应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和其它职能部门协助参与试点的系部开展各项具体工作。

3.所需提交的材料以纸质盖章和电子档形式提交到实验实训中心黄飞老师处(sysxzx@abc.edu.cn)。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9月26日

附件:1+X证书制度试点培训文件包.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