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暑期轮休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6-26 14:04

各系、部,处、室:

根据学校《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和暑期轮休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2019年暑期轮休自7月13日至8月30日。为保障暑期校园安全和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2019年暑假校园实行半封闭和全封闭相结合的办法管理,即每天8:00—18:00校园实行半封闭管理,18:00—次日8:00校园实行全封闭管理,双休日相同。具体如下:

一、重点部位管理

1.砺能1#—4#楼、学生宿舍白天实行半封闭管理,外来施工人员进出上述场所需要出示证件并登记,晚上实行全封闭管理,外来施工人员非经允许谢绝进入;笃学楼实行全封闭管理,如需进入需提前申请,经教务处审批,保卫处报备后方可进入。本校教职员工须在所在楼宇值班人员处登记后方可进入。

2. 弘商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开放时间内实行半封闭管理,非开放时间实行全封闭管理。弘商楼在学校正式放假后东门和西门封闭,只开放南门和北门,晚上只开放南门;厚德馆、体育馆(场)等场所的开放时间由其主管部门另行通知。

3. 假期留校学生、来校参加培训的人员,进出砺能楼等场所须出示相关证件或在培训指导教师带领下出入,无证件或无指导教师带领的,谢绝进入上述场所。

4. 为明确责任,假期重点部位实行谁用谁负责、当场签字交接的办法进行管理:使用人在当天进入重点场所工作时,须和值班人员当面交接,工作时间段该场所的安全由使用人负责;当天工作结束后,使用人再和值班人员交接,由物业公司负责该场所非工作时间段的安全。如无特殊需要,重点场所非工作时间段不允许留人在内,特殊情况须经学校批准,并在报保卫处备案。

二、留校学生管理

1. 经学校批准暑假留校进行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等的学生,须凭主管部门印发的出入证进出教室、宿舍等场所,实习或实践工作结束后,必须按学校的要求离开学校。

2. 留有学生在校的部门要安排专人对留校学生进行安全管理,重点做好宿舍防火、防盗、防交通意外、防骗、防暴力侵害、住宿管理等工作,禁止留校学生私自留宿非留校学生或外来人员。

3. 留校学生所在部门重点提醒

(1)夏季雨多、气温高,要做好防洪水、防溺水、防暑等工作,假期在校无特殊需要尽量不要外出;

(2)留校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次数,外出应避免和人发生纠纷,万一发生纠纷一定要协商解决或迅速报警,切莫鲁莽从事。

三、外来施工人员管理

暑期外来施工人员须凭保卫处和基建(维修)项目所属部门联合发放的出入证进出校园及施工场所,原来印发的各类证件无效。假期有外来人员施工的部门,请通知工作具体负责人在7月13日前到保卫处治安科领取出入证,联系人:孔剑;联系电话:5971017。

四、车辆管理

1. 本校教职工车辆按日常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其他车辆在校园半开放时间段内(8:00—18:00)凭已有证件进入、临时进入校园车辆需登记进入;来校开展体育活动等社会车辆未经允许谢绝进入校园。

2. 砺能4#楼地下停车库工作日8:00—18:30开放,晚上关闭。请教职工假期不要将车辆存放在车库内,谨防暴雨天气车库排水不及时致车辆遭水淹损坏;如有教职工将车辆存放在车库,学校不负责其车辆的安全。

3. 晚上18:00起,校园车辆只出不进(教职工车辆除外),所有运送物品出校园的车辆(包括废品)须出具出门证,无出门证的一律不予放行;施工车辆如夜间需要进入校园的,需提前向保卫处报备。

五、其 它

1. 相关部门通知食堂及在校经营户,切断电源、水源,清理好杂物,贵重物品请自行带离,封锁好门窗;带不走的物品要妥善存放好,自行负责场所安全,有留人值班的须经主管部门批准,并在7月13日前到保卫处备案。

2. 如有外单位租用体育馆(场)等场所,请经办人持主管部门负责人批准的使用通知单,提前和保卫处值班人员联系,否则值班人员不予开门。活动期间,经办人须对场地的安全负责。

3. 各部门负责人在放假前组织本部门员工开展一次安全检查,重点做好防范电器火灾工作,要求部门人员必须切断室内不使用的电器电源,拔掉电器及接线板的插头,清理蚊烟盘、烟灰缸等可能存有明火的物品;提醒本部门员工将贵重物品带离办公室,锁好门窗,同时做好居家用电、用气、防盗、出行及驾车等安全工作。

4. 假期教职工个人如临时需要进出封闭的重点部位的,请在校门门卫处向当班人员说明情况并登记,如需要保卫处进行协调的,请提前电话联系保卫处值班人员。

5. 假期不开放、需要全封闭的部门,请在7月13日前和保卫处联系,保卫处将根据部门的需求通知物业封闭相关场所。

6. 学校将开展停车棚废旧车辆处置工作,请全校师生在7月13日前将自己的车辆安置好。

特此通知

学校保卫处

2019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