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紧盯“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日期:2019-06-06 09:45   来源:纪委办公室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19年“端午”节将至,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徽省纪委监委通知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严防“端午”期间出现“四风”问题,严守有关纪律要求,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紧盯“端午”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强调以下要求:

  一、加强学习教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全面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6月3日公开曝光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安徽省纪委监委4月30日公开曝光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前打招呼、提要求,做到早警戒、早提醒,强化全体师生廉洁自律意识,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对照自身进行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严禁违规使用公车,严禁搞非公务接待或安排游玩,严禁利用假期时间违规用公款吃喝或相互宴请,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粽子等节礼。

  三、强化监督检查。“端午”期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遵规守纪,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承担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校纪委将畅通举报渠道,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结合“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特点,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典型案例公开点名曝光。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并将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情况和典型案例进行上报。

  监督举报邮箱:ahszyjw@126.com

  监督举报电话:0553-5971065


  附件1: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pdf

  附件2:安徽省纪委公开曝光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pdf


                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