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校园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1-14 15:48

各系、部,处、室,山东明德物业有限公司:

2019年寒假将至,学校将于1月24日起假期轮休,为进一步做好寒假轮休期间校区安全保卫工作,防范和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师生员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轮休,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假期轮休前的安全检查。各部门要对辖区内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以防火、防盗、防灾害事故为重点,对所查出的各类隐患、漏洞及时整改,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责任部门:各部门)。

二、要切实加强重点部位的检查。相关部门对多媒体教室、机房、图书馆、供电所、水泵房、锅炉房等贵重仪器设备密集的部位,要逐一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不留任何安全隐患,确保学校财产安全(责任部门:相关职能部门)。

三、做好师生员工假期的安全教育工作。各部门假前要对师生进行一次以饮食卫生、防人身侵害、防自然灾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责任部门:相关系、部)。

1. 离校前安排专人切断办公室用电器电源,拔掉用电器插头(包括空调),谨防电线老化或被鼠咬造成短路引发火灾等事故。

2. 贵重物品、现金及有价证券带离办公室;各种公章及有关人员名章要集中存放在防盗设施严密的房间内,锁好门窗。

3. 居家注意用电、用水、用燃气安全。

4. 提高防范意识,谨防各种形式的诈骗、偷盗、抢夺。

5. 教职工驾车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做好车况检查、了解出行日天气情况等工作,遵章行驶,不要在恶劣的天气中出行,不超载、不超速、不酒驾、不疲劳驾车、不开斗气和“英雄车”,确保行车安全。

四、加强假期留校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对假期不能回家确需留校住宿的学生,有关部门需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并对假期留校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留校生要集中住宿,严格宿舍出入制度、来客登记制度,禁止学生在宿舍中留宿非留校学生或其他人员,严禁在宿舍内动用明火及违章用电,做到防火、防盗、防骗、防交通意外,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相关部门1月23日前将留校学生情况报保卫处备案(责任部门:相关职能部门)。

六、假期轮休(1月24日-2月18日)严格执行校园、教学楼等场所的出入管理(责任部门:相关职能部门)。

1. 场所管理安排

场    所

要    求

校园封闭管理

1. 校外人员须持有效证件在门卫处登记后方可进出校园,外来施工人员凭保卫处印发的临时出入证进出校园。

2. 本校教职工晚间进入校园需要在门卫处打卡。

弘商楼

1月23日起晚间北门关闭(车棚方向),1月24日起白天只开放南门和北门,东门(招就处大厅方向)、西门(后资处保管室方向)封闭。

教学楼、砺能楼、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全封闭、专人值守管理,原则上不允许人员出入

1. 1月21日前持书面材料(须加盖部门公章)到保卫处报备;教师个人临时需要进入上述场所的,请向值班门卫说明情况,登记后方可进出上述场所;

2. 夜晚无特殊需要的,上述场所不开放。

体育运动场、体育馆、工会活动室

由其管理部门另行通知

砺能4#楼地下停车场

1月24起至关闭,教职工如驾车来校,请听从保安指挥,将车辆有序停放在地面准停区域。

食堂、大学生创业园、超市等在校内租房的经营户

财产安全由经营户自行负责,原则上假期不留人在校内。各经营户将贵重物品带走,室内断水断电,自行封闭门窗,如有留人值班的请于1月23日前到保卫处报备。保卫处和各经营户管理部门将于1月23日下午对各经营户进行检查。

2. 场所封闭时间安排

场    所

封闭时间

校门人行通道

1月24日中午12:00封闭,所有行人全部

从西大门进出。

各砺能楼、校医院、图书馆、

物流实训室

1月23日前,具体封楼时间根据各部门需求。请上述场所负责人提前前一天和保卫

处联系封楼事宜。

教学楼

1月23日下午5:00

学生宿舍

1月24日上午9:00

大学生活动中心

1月23日下午5:00

3. 管理要求

(1)假期严格物品出校门管理,有运送物品(包括施工工具、处置的废品等)出校园的,必须出具其主管部门、负责人签字书面原件材料、保卫处盖章,否则不予放行。

(2)物业保安实行定岗、定员、定时巡逻的办法管理。物业公司强化安保队伍管理,按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做好值班记录,并在1月23日前将保安、宿管人员名单按班次排列送保卫处。

(3)假期需要办理临时出入证的部门,请1月21日前向保卫处报备, 1月23日(星期三)下午4:00前派人到保卫处领取。校外施工单位、校内经营户必须出具主管部门盖章、负责人签字的书面证明。

七、凡是在假期有施工项目的单位须提交施工项目报备,报备内容包括项目施工内容、范围、工期、项目负责人及联系电话(责任部门:相关职能部门)。

八、严格落实学校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确保到岗到位,并切实负起责任。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要加强值班信息报送工作,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学校综合安防监控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5971110)。


学校保卫处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