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19-01-07 17:32

各系、部,处、室:

依据省教育厅通知,据省气象部门预报,8日江淮之间有中等雨夹雪或中雪,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大雪到暴雪;9日淮北地区、江淮之间北部和大别山区有中到大雪,江淮之间部分地区暴雪。为切实做好当前雨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保障校园师生安全,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宣传到位,现就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1.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要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预测预警信息,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预案;后勤管理处准备好必要的应急物资,确保将应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2. 各系党总支、相关处(室)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测预警信息,认真落实部门安全责任,特别关注在外顶岗实习学生安全,尽早对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师生出行等作出合理安排。

3. 相关处(室)要严格值班制度,加强极端天气下的应急值守。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如遇重要情况必须及时、如实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

二、加强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1.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要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加强对校园内各类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止雨雪对校舍安全造成危害。

2.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要及时清除校园内抗压能力较差的建筑、简易工棚及树枝上的积雪,加强校园道路积雪清扫,楼道内加铺防滑垫,做好防滑措施。

3.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学生宿舍、多功能文化餐厅、实验实训设施及水电气等设备的安全检查,确保运行安全,保障师生生活不受影响。

4. 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加强防火、用电安全管理。相关职能部门依据《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对照“任务分工•巡查内容”将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1.各系党总支、相关处(室)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警信息及防范应对防冻、防滑、防意外伤害等自救自护知识。

2.各系党总支、相关处(室)要教育学生不去无安全保障措施的河道或冰面滑冰,防止发生摔伤或溺水事故。

3.各系(部)、处(室)要提醒师生注意交通安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车。行人不在道路上追打嬉戏,注意避让车辆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