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消防你我他 安全靠大家 ——“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倡议书

日期:2018-11-08 13:55

2018年11月9日是我国第27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高校是人员高度密集场所,冬季是火灾高发季节,预防火灾,人人有责。为切实做好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彻底清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特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强化消防意识,做到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重视学校消防工作。

二、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使“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观念深入人心。

三、以实际行动做学校消防安全的践行者,严格遵守《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坚决杜绝私接乱接电线的行为,不在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办公室等场所使用电热毯、电热宝、电暖气、电褥子、热得快、电吹风等大功率违规电器,不在宿舍内燃烛看书、吸烟等,不使用劣质的接线板、插座。房间无人的情况下不充电器、关闭电脑等。离开房间时应及时关闭各类电器的电源。

四、爱护学校各类消防设施,坚决不擅自挪用、拆除消防器材,埋压、圈占消火栓,占用消防车通道等。发现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和火灾隐患,应及时劝阻、制止并向学校保卫处报告。

五、学习掌握火险自救基本常识,遇到火灾时沉着、冷静,不慌乱,不贪恋财物,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尽快逃生避险或等待救援。

如遇火情,请及时拨打“校园110(5971110)”或119火警电话报警。

多一份细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多一份关注就会少一份危险。让我们共同努力,消除隐患、杜绝火灾,共同维护和建设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


学校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