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倡议书

日期:2018-09-17 14:33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已成为我们工作、学习、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互联网在带给我们便捷生活和高效工作的同时,网络安全事件和网络安全犯罪也日益增多,窃取个人信息、传播病毒和黑客攻击等违法犯罪时有发生,严重侵害网络参与者的权益,影响社会健康发展,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已是全社会的期盼和共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在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坚守法制底线,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用实际行动来带动身边的人,在互联网中做到明是非、辨真假、知善恶,拒绝在网络上制作、复制、发布、传播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

二、崇尚社会公德,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互联网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需要共建共享。要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理性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拒绝网络低俗行为,坚决反对网络暴力,推动网络空间绿色发展。

三、强化安全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通过互联网传输有关国家、地方和学校秘密的文字、图片、视频等内容,不通过互联网攻击网络系统、窃取各种秘密。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掌握维护网络安全技能,提升抵御网上有害信息的能力。

四、唱响网络旋律,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互联网是传播人类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要自觉接受先进网络文化熏陶,远离不良网络信息,自觉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在网络空间里弘扬传播正能量,旗帜鲜明地驳斥杂音噪音,提倡先进文化,摒弃消极颓废。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携手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