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3年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选题的通知

日期:2023-09-26 14:37   来源:教务处

各二级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研究项目管理机制改革,切实提升项目针对性,服务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总体规划,现组织开展2023年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选题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原则

1.选题应重点反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贯彻校本研究的理念,注重实践研究,积极探索教学及管理的发展规律。

2. 选题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规律,有较强的科学性、引领性、指导性、针对性。

3.选题应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学院学科特色、教师发展特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实际情况设定。

4.选题应从培育国家级标志性成果角度出发,兼容考虑到成果的建设要求和师生受益覆盖面。

二、征集要求

选题需具有明确具体的研究目标和内容、科学准确的立论、充分可行的研究手段和方法以及较强的实践推广价值。同时,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项目雷同。

三、征集流程

1.二级单位推荐申报

请各单位依据征集原则认真组织、广泛征集,遴选高质量、针对性强的选题申报,并填写《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选题征集表》(见附件),于10月10日前将选题征集表电子版发至邮箱zlgc@abc.edu.cn。

2.学校评议确定选题

学校将汇总各二级教学单位的申报选题进行组织评议,最终将确定选题随2023年安徽省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申报通知发布。凡入选的选题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开申报。


附件: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选题征集表.xlsx


教务处

2023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