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培养阳光心态 感受劳动力量 ——学生处心理素质发展中心携手金融科技学院举办“心灵奇旅游园会”

日期:2023-05-26 09:08   来源:金融科技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尊重生命,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校心理素质发展中心携手金融科技学院于5月24日下午推出“心灵奇旅游园会”活动。由各学院派出两支队伍进行PK,现场的同学也可以参加个人赛。活动前,参赛队伍提前选好自己的队名,“深藏bule队”“海底小纵队”“第一队”等小队跃跃欲试,展示了同学们活跃的思维和必胜的信心。

此次活动主要在校园里的不同场地进行,分别以“你好呀,自己”“与焦虑告别”“独木不成林”“以梦为马,我们在路上”“赠人玫瑰,永怀感恩”五个主题进行游园式的心灵体验。在石膏娃娃上色、心愿树等游戏中,同学们用颜色和文字表达出内心丰富多彩的世界和对自己未来的期许;指压板跳绳、踩气球等游戏帮助同学们在玩游戏的时候释放压力、放松心情;背对背拥抱、接画猜词、两人三足的游戏,要求朋友间相互信任和帮助,最终共同赢得比赛的胜利;植物拓印、夹弹珠等挑战,让同学们在保持快乐心情的同时,为了目标专注努力。另外,设置了“赠人玫瑰”活动,同学们拿着玫瑰花赠送给学校里默默付出的劳动者,表达对他们的感恩之情。

此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学生心理的健康发展,培养了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纽带和情感。在培养同学们阳光心态的同时,让他们去感受劳动者的艰辛和幸福,养成热爱劳动、积极劳动的习惯。学校借助心灵体验这一途径,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构建学生适应生活、适应社会的有力保障,激励学生为人生的理想持续不断奋斗!

(潘亚萍/文;娄婧璇/图;朱文杰/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