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 “木结构的遐想——劳动教育”主题课程展

日期:2023-05-23 16:14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迎着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和“劳动周”的东风,艺术设计学院景观与建筑装饰设计教研室于5月22日在励能楼3一楼举办了《建筑材料与施工工艺》课程作品展,展览主题为“木结构的遐想——劳动教育”。

本次课程展由程志永老师指导,展览共展示了11件由艺术设计211、212班同学制作的大型木结构作品。作品突破了传统的电脑模拟或桌面微缩模型,采用实木大型模型的方式开展制作。展品创意独到而富有艺术特色,造型生动且做工细腻,很好地诠释了同学们对木结构架构与造型的理解。

本次课程展是艺术设计学院学期系列课程展的第二场,是学院长期坚持的“以展代考”特色教学方式的又一次成功践行。此次课程不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创新精神和专业水平的平台,而且将专业学习与劳动教育相结合,全部作品由同学们在教师指导下全手工完成,让同学们在学习专业技术的同时也切身体验了传统工匠的劳作状态,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制作手工木结构作品丰富了自己的学习内容,制作作品的过程也使自己动手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艺术设计学院将结合自身特色与优势,继续积极推进“三教”改革,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将专业学习与思政教育、劳育、美育全面结合,全面提升育人能力和育人水平,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程志永/文、图;孙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