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19 12:48   来源:保卫处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技能能力,5月18日,学校在多功能文化餐厅广场,组织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校园显示屏、悬挂条幅、现场展示防灾减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签名的方式,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常见的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特别加强了针对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识别和预警响应等宣传教育,向师生普及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动员每名师生关注身边的灾害风险,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增强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使防灾减灾救灾教育真正的走进了校园、走进了学生的脑海。

未雨绸缪早当先,居安思危谋长远。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学校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在全校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四个一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自救自护技能能力,为学校120周年校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王飞鹏/文;徐永强/图;徐明友/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