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2023年度会计专业群专业建设委员会

日期:2023-05-19 09:23   来源:会计学院

为促进数字经济背景下会计专业群的建设和转型,优化会计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5月11日,会计学院召开了2023年度会计专业群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邀请北京安平融信财税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树军、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总经理方卫斌,安徽新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所长徐天军等校外专家参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以及会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赵春宇主持。

首先,会计学院院长丁增稳作欢迎致辞,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会计专业群过去一年的建设成果,也为本次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改进性方向和指导性意见。随后大数据与会计、会计信息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审计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修订背景、专业调研、教学计划、人才培养等方面向校内外专家汇报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思路和具体安排。

校外专家首先对学院的会计专业群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随后分别从大数据类课程设置、数智化人才培养、智慧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看法和建议。各专业负责人将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人才培养教学标准的修订工作。

会议最后,郑承志作总结发言,对会计专业群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代表学校感谢与会专家的真知灼见,希望各位专家能继续为会计专业群的发展把脉问诊,指导会计学院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教育教学过程的运行标准和指导文件,会计学院将以本次专业建设委员会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厘清专业群建设逻辑,优化课程体系,提炼专业特色,为打造高水平会计专业群奠定基础。会议圆满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和教师集体合影留念。

(曹玉敏/文;凤麟/图;赵春宇/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