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留学生管理工作协调会

日期:2023-05-18 15:43   来源:办公室

5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留学生管理工作协调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出席会议,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外事办工作人员、辅导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汪正法主持。

会上,汪正法简要解读了《留学生工作管理办法》,他表示,留学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我校“双高计划”实施以来,外事工作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离不开各部门的同心协力、通力合作,他对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外事科长叶兴从留学生招生录取工作、日常管理及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案例、下一阶段需开展的相关工作等方面作出补充汇报。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就现阶段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郑承志认真听取与会人员意见与建议,对我校留学生工作现阶段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郑承志强调,留学生工作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内容,并向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工作认识。留学生是特殊群体,管理工作既要从人才培养角度出发,又要培养留学生知华爱华精神。二是要坚决落实《留学生工作管理办法》,完善运行机制。办公室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保障留学生管理机制顺畅运行。三是强化沟通协作,提升工作效率。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边界,注重效率提升,严管厚爱,抓好留学生管理工作。

(黄亚琴、叶兴/文;沈灿/图;汪正法/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