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领导王炜率队看望艺术设计学院写生师生

日期:2023-05-18 14:15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调研写生基地的实况,充分了解师生的教学与学习状态,指导艺术设计学院进一步提升写生教学质量,5月15日至16日,校党委副书记王炜赴皖南宏村、屏山两处写生基地,实地看望写生师生,送上学校的关心和问候。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孙湛、专职辅导员田婷婷随行前往。

抵达学生基地后,王炜一行首先前往写生基地宿舍,查看餐厅和住宿环境,要求住宿地和餐厅负责人一定要保障师生的饮食、住宿、防疫安全,并与学生座谈,进一步了解师生的生活与健康情况,叮嘱写生指导教师一定要把学生工作放在首位,时时关注学生的饮食起居。

王炜一行还深入写生教学现场,实地查看学生户外写生情况,观摩实习指导老师现场教学、作业评讲等工作,并亲切询问同学们写生的收获和感悟,勉励大家充分利用此次外出写生的机会,亲近自然,苦练技能,积累素材,提高自身的艺术修养,争取多出作品、出好作品,同时要求同学们紧抓写生机遇,开展研学和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当代青年学子阳光、进取的精神面貌。

根据教学安排,艺术设计学院本次共组织近200名学生、6名指导老师前往宏村、屏山开展为期12天的写生教学活动,旨在通过写生实践,加深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风格的理解,使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得到提升。写生期间,基地师生也充分利用专业特长,自觉开展相关志愿服务,为美丽乡村助力。

(田婷婷/文;田婷婷/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