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日期:2023-05-17 09:40   来源:教务处

5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期中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会议。教务处、科研与校企合作处、质量保障处及各学院(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负责人总结了上半学期的教学科研工作情况,以问题为导向汇报了当前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结合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交流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质量保障处兼“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主任汪伟基于听课及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建议各教学单位要组织基本教学活动标准研讨并加大巡查力度。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围绕项目申报、社会服务到账、产业学院建设、现场工程师申报、校庆论坛与讲座等工作进行情况汇报与任务提醒。教务处处长黄义兵就日常教学管理、示范课活动开展、技能大赛备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新专业申报、实训室建设规划、大型考试组织、实训室利用率提升、文明礼仪建设、专业设置与优化调研等十项教学工作进行相关事项强调与任务说明。

郑承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大家在日常教学、专业群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工作和“双高计划”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但还存在不平衡明显、难点较多、基本教学活动不扎实等现象。他指出下半学期要聚焦“双高计划”冲刺抓落实、补短板,实践教学抓质量、强效果,期末考试重细节、防差漏,毕业班工作把关口、促就业,职业技能大赛抓训练、求成效,科研与校企合作抓项目、促到账等六项重点任务,继续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最后他强调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感、为学校作贡献,做实业务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注重沟通协调、统筹推进综合性工作。

(陶星宇/文;沈灿/图;胡计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