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文昌秘书事务所学生在“全国秘书事务所联盟”短视频技能比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3-05-15 10:31   来源:文化与法律学院

5月12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从业人员考试中心主办、全国高校秘书事务所联盟和中创慧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秘书事务所联盟’短视频技能比赛”圆满落幕,我校文化与法律学院“文昌秘书事务所”选派的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是以适应融媒体时代的需要,深入开展实践性教学活动,推进全国高校秘书事务所健康发展,营造各事务所之间互相学习、激励共勉的氛围为目的,以短视频文本创作、视频拍摄和后期剪辑制作等技能为核心内容的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3所本科、高等职业院校的秘书事务所参加。我校参赛队伍由现代文秘专业和网络新闻传播专业的10名学生代表组成,在参赛过程中,团队成员积极投入、分工细致、团结合作,展现出良好的竞赛态度和优秀的专业素质。

此次比赛的参加,不仅加强了我校文昌秘书事务所与全国各高校秘书事务所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也极大锻炼了参赛同学的短视频创作能力。

(秦垒/文;秦垒/图;王锦坤/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