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文化与法律学院开展2023年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

日期:2023-05-15 10:21   来源:文化与法律学院

为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11日下午,文化与法律学院召开2023年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宣传科科长冯其江、芜湖传媒集团芜湖新闻网副总编辑陈晨、安徽瑞远柳工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芜湖大区域总监方建升3位专家,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承志,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王锦坤,各教研室主任及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辉主持。

会上,王锦坤对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本次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背景、专业群建设整体框架及围绕现代文秘、法律事务、网络新闻与传播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的调研和研讨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多视野、多角度地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献言献策。

与会专家结合企业用人需求、专业发展趋势及行业发展新业态,就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讨论。对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学生专业学习、课程思政、实践能力培养、实践课程激励评价等方面提出优化意见,并与参会专业负责人及一线教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郑承志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总结讲话,感谢各位专家对于我校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支持,他强调,各专业要充分消化吸纳专家们的指导意见,课程方案的制定要符合国家教学标准,符合校情、学情,以打造一个重点专业群为目标,做实课程体系、课程教学资源开发、实习实训条件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争取在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精品在线课程、国家规划教材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生发展、促进学生就业。

各专业负责人对专家提出的具体意见进行了认真记录,会后将对人才培养方案做进一步的优化和完善,多渠道推动校企深度合作,促进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运行,将学院专业建设引向深处、落到实处。

(邓玉蓉/文;张磊/图;王锦坤/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