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深入电子商务学院开展调研

日期:2023-05-12 21:53   来源:电子商务学院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忠赴电子商务学院调研,解决实训室建设突出问题。学校“双高办”主任、质量保障处处长汪伟,校企合作处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宝,办公室副主任陶绍兴、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关进国、教务处副处长胡计虎和质量保障处副处长吕立新随同参加调研。

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夏名首、副书记兼副院长汪晔、副院长段文忠及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刘超等向李忠一行介绍了学院实训室的建设情况,就新零售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新媒体营销中心、视觉营销中心等实训室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实训室使用与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汇报。

李忠重点询问了实训室规划与建设工作和实践教学工作,并就实训室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关于新零售虚拟仿真基地相关的课程教学资源开发和上线工作,要引导学院专业教师充分利用先进的实训室设备进行课程改革,加大推进力度,扩大对外共享;关于实训室用电、设备安装调试和管理工作,需要加快实施,倒排工期,保证实训室的及时验收与投入使用;关于新旧实训室搬迁与衔接工作,要加快推进力度,确保实训室建设按时完工;关于在用实训室楼层的学生饮用水供应问题,还需学校相关部门尽快落实解决,紧密做好跟踪和服务。

调研结束时,李忠强调,实训室建设既要满足基本教学条件,更要适应专业前沿发展需求,结合专业发展特色,重点突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支撑,强化实训室内涵式发展与建设。一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整合校内实践教学资源,完善共建共享机制,进一步提高实训室利用效率,将资源利用最大化,列出实训室建设任务完成清单;二要加强管理、引进人才,重视人岗匹配,管好用好实训室,提升设备维护管理水平;三要突出特色,协同育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将实训室建设与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相结合,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开展高水平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协同育人,塑造学生的“技术”品质,为培养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供更加坚实的项目支撑。

下一步,电子商务学院将根据此次调研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理清实训室建设思路,加强学院实训室规范化管理,提升实训室的管理水平和运转质量,新环境下实施教学新模式,提升教学质量,落实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为“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收官工作做好准备。

(王孙琳/文;杨剑云/图;夏名首/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