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举办“双高计划收官实务与第二轮申报展望”主题讲座

日期:2023-05-11 15:00   来源:质量保障处

5月9日下午,学校特邀星空书院院长周凌波来校举办“双高计划收官实务与第二轮申报展望”主题讲座,双高项目(任务)负责人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讲座。讲座由质量保障处副处长吕立新主持。

讲座围绕收官实务、申报展望、本校分析三个关键词展开。在“双高计划收官工作实务”模块,周院长从“双高计划”收官的职教形势分析入手,围绕期末验收的确定性与不确定性双预测,提出了“严格自审、重新提炼、以考代评”的验收原则,强调了双高计划收官的做法与验收的重要指标。在“第二阶段申报工作展望”模块,周院长解读了第二轮“双高计划”申报可能的任务与指标,介绍了申报的先行项目及相关影响因素。在“本校现状分析及其建议”模块,周院长对我校“双高计划”成效调研数据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此次培训,让各项目组成员深刻领会到“双高计划”建设“高”的内涵、“强”的要求、“特”的原则、“效”的目标,也凝聚了合力推进“双高计划”收官与第二轮申报的决心与动力,更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

(盛婕/文;盛婕/图;汪伟/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