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举办防灾减灾教育活动

日期:2023-05-11 14:18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新思想、新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增强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救灾意识,5月1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会同学院分工会,开展教职工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主席、副院长孙湛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担任竞赛主持人和讲解人。活动以现场抢答和答案分析的方式进行,就地震应急避险与逃生、室内火灾应急避险与逃生、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进行抢答竞赛,韩飚还现场进行了两种灭火器的使用讲解。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本次活动是对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周工作的落实,旨在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师生的应急避险技能,为学校教书育人和师生人身安全提供思想和行为上的保障。今后,学院党总支将倡导教师利用课前1分钟或下课前1分钟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能提升引导,在活跃课堂氛围的同时,润物无声,切实落实“三全育人”工作。

(孙湛/文;雷霈/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