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2023年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

日期:2023-05-09 09:13

5月5日下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了2023年专业群建设委员会年会。会议主要审议了2023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整体框架及群内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来自伯泰克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安徽千动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兰智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7位专家,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长阮进军、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正贵、副院长王松林,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松林主持。

会上,阮进军首先对积极参与学院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的各企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接着向与会专家介绍物联网专业群的专业群整体框架、组群逻辑及群内各专业建设等情况。

经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各委员的认真审核论证,一致认为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群组群逻辑清楚,“一体两翼”的专业群结构合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内容与时俱进,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和企业、行业的发展需要,培养方案目标明确合理,符合以岗位需求为目标、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模式。

各专业负责人对企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了认真记录,会后将根据与会企业专家的意见和企业调研情况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以实现人才培养的精准定位,努力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陶健/文、图;阮进军/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