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勇担青春使命 书写奋斗华章——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08 15:56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艺术设计学院围绕“勇担青春使命 书写奋斗华章”主题,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以梦为马 “艺”展芳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年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砥砺奋进,4月27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以梦为马,‘艺’展芳华”五四文艺演出暨第十九届运动会表彰大会。

大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在致辞中勉励青年学子们赓续以“爱国、进步、科学、民主”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气魄奋进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用奋斗书写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并对在学校第十九届体育运动会中奋力拼搏取得佳绩的运动员、团体操团队致以祝贺,对全体运动员和志愿服务人员致以问候和感谢,期望全体学生籍此鼓舞,砥砺奋进,以汗水和实干为青春留下精彩的记忆。

在后续的演出与表彰活动中,文艺汇演和运动会表彰穿插进行,热情奔放的舞蹈、深情告白的诗朗诵、热烈的颁奖表彰,使晚会气氛高潮迭起。

本色不褪 “艺”马当先

4月24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退役士兵学生座谈会,学院团总支及学生第一党支部支委与退役大学生一起畅叙青春,勉励共进。

座谈会围绕“弘扬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新青年”的主题开展座谈,师生们就课程学习、改进教学、文明礼仪建设、课余生活、身心健康等内容展开交流,与会的老师们对青年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悉心引导,退役大学生对学院老师给予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以“艺”马当先、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拼搏,坚决“不做过客、不当看客”,不断增强中国人志气、骨气、底气,退役不褪色,以军人勇毅的气概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服务不止 “艺”往无前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艺术设计学院持续开展青年学子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彰显青春风采。

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同学们在校园里随手拾起路上的垃圾,帮助学长学姐搬运行李,自发到实训室进行卫生清扫,大家“做好事,留状态”,并记录自己的故事和体会,与他人共同分享感动。

“志愿服务不分大小,关键是要将热心服务的种子种在心里,常做、长做。”这是艺术设计学院引导青年学子开展志愿服务的初心,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积极行动中传承五四精神。

此次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是艺术设计学院继承和发扬“爱国、进取、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艺设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切实增强青年学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赓续五四薪火,谱写时代新篇。

(田婷婷/文;汪级顺/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