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倡廉洁、促发展——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24 08:53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学院干部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文化氛围,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响应我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号召,组织师生开展以“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开纪检专题会,上传下达强部署

学期伊始,学院召开了纪检专题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郑栅洁讲话》以及《中共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纪检工作要点》等精神。会上,院党总支书记韩飚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学院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纪检委员要发挥好党内监督专责作用,在职责范围内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

用笔墨话清风,弘扬廉洁主旋律

艺术设计学院充分发挥设计专业特色优势,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创作活动。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129名师生踊跃投稿,共收到作品200余幅,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5幅。师生们在创作过程中,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通过“岁寒三友”“话君子图”“清风皓气”“廉植”“芳菊颂廉”等系列主题作品,探索出艺术与清廉的有机融合。征集活动充分发挥了艺术的育人功能,把廉洁文化融入到专业教学中,同时弘扬了廉洁精神,“润物细无声”地引导师生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抒发崇廉拒腐的决心和信心。

以知识问答,育廉洁清风

3月,学院组织动员全院师生开展廉洁教育知识答题活动,形成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的重大理论、重点知识、重要工作部署的热潮。答题活动共评选出12名优秀教师,并隆重举行了颁奖仪式。此次活动,让廉政风气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有利于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探百年历程路,铭记党史慰英魂

4月,学院组织老师和学生们共同前往芜湖烈士陵园纪念馆开展祭奠英烈活动。师生们跟着讲解员的步伐,一幅幅承载记忆的照片,一张张记录腾飞的图表,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都承载着党的百年历史,讴歌了无数先烈的英雄事迹。回忆那段峥嵘岁月,回顾着党崛起腾飞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只有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才能铸就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才能成为人民群众信赖的好党员。

经过“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系列廉洁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师生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廉政的洗礼,在心中筑起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弘扬革命烈士的牺牲奉献精神,廉洁自律教书育人,为新时代的中国培养更多廉洁、勤俭的优秀学子。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把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作、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在师生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不断增强廉洁文化辐射力、吸引力、感染力,擦亮“廉洁商贸”文化品牌。

(王超/文;王超/图;韩飚/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