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图书馆开展2023年文献资源采购项目专家论证工作

日期:2023-04-20 15:15   来源:图书馆

为加强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不断提高图书馆文献资源采购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4月18日上午,图书馆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文献资源采购项目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安徽工程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李琛、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司福明、安徽中医药高专科学校图书馆副馆长胡爱兵等三位专家对我校图书馆2023年图书采购项目和数字资源项目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了论证。会议由我校图书馆馆长季学芳主持,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季学芳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从学科建设的前瞻性和资源采购程序的规范化角度出发,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以更好地指导图书馆相关工作的开展。

随后,郭新武从纸质图书建设的基本情况、采购依据及可行性等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2023年纸质图书采购工作,期间专家们认真审议了项目的详细参数和需求方案,就招标项目需求、技术规格要求、投标供应商资格、评分细则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经过质询与讨论,专家组认为我校图书馆2023年图书馆纸质资源采购具备可行性。

袁西鹏详细介绍了2022年数字资源采购及使用情况,并从图书馆拟续订、新增数据库的项目必要性、采购依据和单一性等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2023年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方案。在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对拟续订及拟新增的28项数据库逐项进行讨论,并就资金分配、数字资源推荐、学科服务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方案科学可行,数据库学科覆盖面较广,服务重点学科较充分,前期准备工作细致,建设条件成熟,具有实际操作性,符合政府采购有关单一来源采购的要求,建议推进实施。

此次专家论证会为图书馆2023年文献资源采购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充分体现了图书馆在文献资源采购业务流程上规范化、科学化的要求,为下一步采购的具体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图书馆将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为我校各个层次用户群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文献资源支持与服务。

(何盼盼/文;胡跃宗/图;季学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