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以生为本 以文化人——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举办文化育人系列活动讲座

日期:2023-04-18 11:33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一直以来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切实帮助大学生提升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4月13日下午,国旅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文化育人系列活动讲座,邀请芜湖市文化馆馆长徐蕾开展题为《人生是件作品》的讲座,学院2021级、2022级学生代表、学生会干部及党总支书记韩成勇、团总支负责人吴莉莉共同聆听了讲座。

徐蕾在讲座中以三个主题词:国家与时代、地方与城市、个人价值来展开阐述。在国家与时代模块,她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职业教育的论述,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成为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信心;在地方与城市模块,她详细介绍了芜湖市历史底蕴和发展规划以及各类人才政策,引导同学们抓住发展机遇,积极留芜就业创业;在个人价值模块,她叮嘱同学们要把握好时代红利和地方发展机遇,鼓励同学们做“时间的朋友”,找准定位,努力深耕,理实结合,不断总结提升,希望同学们专注自身,刻苦学习,内享幸福,外创价值。

此次讲座犹如一场文化盛宴,令大家受益匪浅,让同学们意识到要自觉提升文化内涵,勇于探索挑战自我,成为学校“双高”建设发展中的排头兵,形成人人成事、人人出彩的良好氛围,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据悉,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后续将推出“非遗”文化体验、红色文化体验等系列文化育人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竞争软实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钮玉、吴莉莉/文;学生会/图;韩成勇/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