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参加芜马宣黄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3-04-18 10:02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为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高校大学生率先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主义新风尚作表率。4月13-14日,芜马宣黄高校、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宣传、招募经验交流会议顺利召开,芜湖、马鞍山、宣城、黄山四地高校、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计宏亮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主题发言中,计宏亮介绍了我校历年义务献血的工作概况,重点分享了工作经验,强调我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把发动组织师生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来抓,并取得一定的工作成绩,获得“芜湖市2019-2021年度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我校学生徐金喜荣获“安徽省2022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称号。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黄山市中心血站信息化建设及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就智慧化采供血服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今后,我校将继续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及组织工作,努力帮助广大青年学子以青春热血帮助他人,引领广大青年向上向善,团结奋进。

(吴昕玥/文、图;孙握瑜/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