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淮南联合大学图书馆与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率队到我校图书馆考察交流

日期:2023-04-14 17:40   来源:图书馆

4月13日下午,淮南联合大学图书馆馆长冯海星、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吴小冰先后率队来我校图书馆进行考察交流。图书馆馆长季学芳热情接待了来访同仁。图书馆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首先,季学芳馆长陪同考察人员实地参观了我校图书馆的“1+x”考试资源服务中心,数字阅读区、多功能厅和研修室等特色书库和空间,并就我馆书香校园氛围营造、图书馆改革、智能化管理和学习服务的做法等进行介绍和交流探讨。

随后,双方举行座谈交流。季学芳对兄弟院校图书馆馆长、老师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从图书馆发展历程、治馆理念和管理方法、改革、团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六年来管理图书馆的经验心得,指出图书馆人要努力跳出惯性思维,从用户需求的角度思考图书馆工作的核心价值,图书馆作为教辅部门不仅要为学校教科研作文献保障,更要主动服务,为学校人才培养发挥作用,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学术研究,打造能力素质过硬的馆员队伍。会上,图书馆相关工作负责人胡跃宗、袁西鹏、程振鹏、邓国家分别就近年来在阅读推广、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实践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冯海星对我校图书馆内涵建设和服务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图书馆在内涵建设、业务改革和开展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为淮南联大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优秀的示范作用。最后,双方针对图书馆如何破解边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不合理、机构设置不健全等共性问题交换了意见。吴小冰就我校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以及图书馆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我校图书馆工作给予高度赞赏。

此次馆际交流活动,为各校之间架起一座交流的桥梁,对提升学校图书馆在同行中的良好形象,提高双方图书馆各项工作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袁西鹏/文;宋亚萍/图;季学芳/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