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徽风皖韵进高校" 铜陵市艺术剧院来校演出

日期:2023-04-14 15:20   来源:团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美育载体形式,4月11日至1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旅厅共同主办的“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铜陵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以饱满的情感、精湛的表演为现场300余名师生带来精彩的文化盛宴。

赏古今名段,品戏韵万千。 演出在黄梅戏《天仙配》的精彩演出中拉开帷幕,经典折子戏《女驸马》《打豆腐》《昭君泪》《二妹子闹元宵》等黄梅小戏,用跌宕的剧情,生动的表演,惊艳的唱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欢笑和掌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近距离观看,进一步品味到了黄梅戏的独特魅力,在欣赏传统文化艺术中提高了自己的艺术修养。

“校园大舞台”活动既展现出徽风皖韵的独特魅力,也是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思政课。学校近年来坚持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不断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和校园文化相融合,形成了富有安商特色的文化氛围。

(吴勇园/文;铜陵艺术剧院/图;虞昌亮/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