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第二期活动

日期:2023-04-14 09:25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通讯员:陶红

4月11日-12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开展了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第二期活动,先后邀请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彭定教授和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马兰花为我校300多名师生开展培训指导。

彭定以《以赛促创,以创促学,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动机与实务》为主题,从赛事的定位和重要性、优秀项目的挖掘及培育、国金案例的分享三部分带领师生深入了解“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积极与师生互动,指导参赛团队正确构建项目,同时结合我校专业群对项目选题进行了思路分析。

马兰花依托自身丰富的大赛指导经验,对“互联网+”大赛赛事作了全面解读,她重点介绍了不同赛道项目评审要点,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强调了商业计划书和路演PPT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参赛团队在备赛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本次训练营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各参赛团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与专家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展了项目内容的深度与广度,为后期不断完善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陶红/文、图;王从辉/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