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以奋斗诗写青春——金融科技学院举行“奋斗者 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3-04-13 09:18   来源:金融科技学院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为深入挖掘、选树青年典型,讲好青春奋斗故事、传播青春奋进力量,4月7日下午金融科技学院举行了“奋斗者 正青春”主题演讲比赛。金融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文杰、副院长丁婷、团总支书记娄婧璇、辅导员戴昕、陈雨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自荐与班级推选,于智华、秦亦瑶、王雨乐、宛俊秀、陈慧琳、杜梦婷、李毅、盛周星阳、王婷婷、赵志刚等同学参加比赛。选手们围绕着“奋斗”“青春”这两个关键词展开演讲,主题明确,观点鲜明,巧妙构思,联系一个个真实动人的历史故事,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用具有感染力的声音慷慨激昂地表达着独到的思想和见解,引发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王婷婷获得一等奖,秦亦瑶、陈慧琳获得二等奖,盛周星阳、赵志刚、王雨乐获得三等奖,李毅、于智华、宛俊秀、杜梦婷获得优秀奖。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生于盛世,长于盛世,未来的盛世更将由青年谱写。金融科技学院学子为青春发声,以奋斗为标杆,始终秉持着积极向上的姿态,勇敢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潘亚萍/文;团总支学生会/图;朱文杰/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