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凝心聚力强思想,自立自强谱新篇——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青年党员系列教育活动

日期:2023-04-12 14:59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背景下,为不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青年党员系列教育活动,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密切联系服务师生,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同时结合党内组织生活形式,不断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

自检自查,锤炼党性修养

为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自我革命,努力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建设坚强堡垒“模范”支部,支部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之间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党支部和党员结合工作职责认真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解决思想不纯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之间开门见山、不讲情面、不打“哑语”,达到了“触及灵魂”“红脸出汗”的效果。支部书记许明星要求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紧抓学习质量;用好先进的世界观和科学的方法论,善于实践运用;俯下身子真抓实干,注重实际效果。会后,支部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勉励广大青年党员对标自省,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学深悟透,加强理论武装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党员坚定未来信心、增强报国之志,支部组织开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党课。支部书记许明星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条件的背景,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变逻辑、理论体系组成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方法论作了系统解读,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式现代化既是先进的世界观,也是科学的方法论,通过此次党课,青年党员充分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要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强的斗争意志,科学的方法手段,不断提升自我核心竞争力,做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身上有本领、脚下有定力的新时代青年。

开拓创新,科技自立自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创新驱动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牢牢把握科技新趋势、科技领域新热点,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安徽省核科技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核科学奥秘、中国核工业发展史、核科技应用与发展、核安全与环境、核科技前沿五大主题展区以及实物模型、图文展板、多媒体互动、全息成像等多种形式手段,大家对核能、核安全和核应急管理等有了深入的了解。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切实感受到了核技术的魅力,同时也充分感受到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的工作作风和埋头献身国防事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同时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科技自立自强,埋头苦干,肯干实干,要以高度的科技自信和扎实的技能水平助力于祖国科技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指出:“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目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林凯/文;周园园、许明星/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