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安徽省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评价联盟筹备会

日期:2023-04-12 09:20   来源: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学院

4月8日,安徽省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评价联盟筹备会议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学院院长卜天然、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汪晔应邀出席会议。安徽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安徽省物流协会、相关院校及企业的负责人参加筹备会议,卜天然作为评价组织代表作交流发言。

安徽省技能人才管理服务中心评价科主任张开成从国家政策、历史沿革、未来发展等方面介绍人才评价基本情况和联盟成立的背景。卜天然在交流发言中首先介绍了我校面向现代服务业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汇报了我校作为芜湖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所开展的一些具体工作,同时结合《加强职业技能评价质量管理》的新要求,就鉴定过程中题库质量、平台搭建、质量监控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安徽省物流协会培训中心主任尹道鹏就安徽省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评价联盟章程(草案)进行说明,并就联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倡议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联盟的成立及相关事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据悉,安徽省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评价联盟是在省人社厅指导下,由行业协(商)会、职业院校、行业龙头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相关单位自愿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的组织。我校将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加入联盟。在后续工作中,将与联盟内单位一起,共同推进鉴定题库开发和更新、完善职业培训资源库、搭建鉴定培训一体化平台等相关工作,助力提升我省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评价质量。

(陈平/文; 卜天然/图;卜天然/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