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展礼仪风采 做文明学生——会计学院开展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宣传工作

日期:2023-04-11 15:10   来源:会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学生文明礼仪修养,推动新徽商精神融入课堂和素质养成,将文明礼仪教育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抓手。根据相关文件精神,会计学院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宣传工作。

4月5日下午,会计学院召开了“文明礼仪进校园”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鲁学生主持,党总支书记王珠强、院长丁增稳、副院长赵春宇、大一大二班级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鲁学生首先宣布了会计学院“文明礼仪示范班”的班级名单,指出通过示范班的建设来探索大学生文明礼仪工作实施的现实意义。之后大数据与会计225班班级代表宣读了班级文明礼仪公约,代表示范班承诺践行文明礼仪,共创和谐校园。最后,王珠强对会计学院文明礼仪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王珠强指出,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是2023年我校党政工作要点中十件大事之一,也是配合学校一百二十年校庆的一项关键工作。大学生是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也是社会文明的践行者,希望全院教师、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倡文明之风,践文明之行,争做文明礼仪先锋,共创和谐美好校园。

自校党委发布《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年实施方案》以来,会计学院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及大学生文明礼仪建设年动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网站、宣传栏等平台做好活动宣传,引导学生充分理解开展文明修身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做到人人参与、人人知晓,力争为我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营造讲文明懂礼仪的良好氛围。

(程硕/文;程硕/图;王珠强/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