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共话思政课教改 共谋高质量发展——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日期:2023-04-11 09:5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6日下午,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生等一行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双方就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筹备、合作开展思政课教师培训以及思政课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卫宏、副院长翟淼等热情接待了来宾,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杨卫宏对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思政课教学改革和近年来学院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取得的成绩。翟淼以《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备赛攻略》为题分享了学院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总体经验,国赛获奖教师代表陈晓燕、于晓霞、杨淑蕊分别围绕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实施报告撰写、授课内容安排及拍摄装帧技巧等方面的参赛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筹备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围绕下一步如何共同开展思政课教师学习培训、暑期实践研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徐生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教师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思政课教学改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能继续保持密切往来,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共同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科研水平,助推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黄启维/文、图;杨卫宏/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