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无悔励志青春——2022级治保队开展爱国主义游学

日期:2023-04-10 14:43   来源:保卫处

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4月8日上午,保卫处组织校治保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无悔励志青春”主题的爱国主义游学活动。保卫处王飞鹏老师带领全体校治保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师生们列队来到烈士陵园,肃立在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前追思怀古、缅怀英烈。在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郑重宣誓,“发奋图强,誓作栋梁”。在皖南事变烈士墓前沉痛悼念,向烈士致以深切的思念,献上崇高敬意。

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悼念结束后,全体队员来到皖南事变陈列馆,观看革命前辈的史料记载和革命物件,表达对烈士们英勇壮举的敬仰与怀念。

皖南是个充满红色元素的地方,离开陈列馆后,全体师生来到新四军旧址,仿佛步入历史的长河,这里到处都留下了军爱民,民爱军的历史痕迹。同学们认真参观,感受着旧时革命军人与人民群众紧密生活在一起的艰苦且温馨的时光。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定要奋发图强、自强不息,珍惜当下的每一刻,传承民族精神,坚定报国思想,努力践行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飞鹏/文;徐永强/图;徐明友/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