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传承先辈遗志,赓续奋斗之志——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10 10:22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清明期间,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开展了以“传承先辈遗志,赓续奋斗之志”为主题的思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院师生慎终追远,将先烈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参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内容,也是学习党史最生动和最鲜活的“教材”。4月6日,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组织师生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和王稼祥纪念园,班级共同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并面向团旗宣誓。宣誓完毕,同学们手捧菊花,依次向英烈献花、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重,接着参观烈士纪念馆,了解烈士事迹,学习烈士精神。参观完纪念馆,同学们表示十分幸运自己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倍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清明观影忆初心,追忆峥嵘岁月

4月5日晚上,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组织各班级集体观看《永不凋零的芳华》和《追星星的人》等红色主题教育影片。集体观影过程气氛凝重,同学们被影片中每一个镜头和细节所震撼,大家感受着革命艰辛,感叹人物精神,感悟使命担当,心底那份爱国热情油然而生。观影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着自己的观影体会,叹乱世之国殇,感先辈之不易,纷纷表示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艰苦、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让先烈精神薪火相传,让这份爱国之情不断延伸下去。

清明诵读忆先烈,红色基因共传承

4月5日晚,在笃学楼二楼大厅,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朗诵活动。“英雄是什么?英雄,是在生死面前敢于踏出一步的人……我们,都可以成为这个民族铁骨铮铮的英雄!”一字字、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读,时而高昂、时而深沉、时而激情,表达对先辈的敬仰之情,对英烈的追思之意,朗读声在笃学楼中久久回荡,红色精神也在悄悄地“声入人心”。

缅怀先烈,心胜于形。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通过开展“传承先辈遗志,赓续奋斗之志”的思政教育实践活动,在慎终追远的情怀中感悟清明、传承礼仪、缅怀先烈、礼赞生命,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学生更好地奋起步伐、追逐梦想,用实干与担当续写崭新篇章。

(周华/文;学生会/图;韩成勇/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