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2023年国家安全日·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

日期:2023-04-07 23:00   来源:保卫处   通讯员:王飞鹏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营造校园反邪教宣传的文化和舆论氛围, 4月7日中午,保卫处在食堂广场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日·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宣传人员向来往的师生发放了反邪教宣传单页,并通过宣传展板向广大师生介绍了邪教的本质和基本特征,通过提出八个问题揭露邪教传播的各种手段,帮助大家更好地识别邪教的伪装。活动引起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大家积极踊跃地在“自尊、自爱、自强、反邪、防邪、拒邪”的反邪教条幅上签名,郑重许下承诺。

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此次活动培养了师生防范邪教的意识,增强了大学生抵制邪教的决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从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中提高大家对邪教的防范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  

(王飞鹏/文;徐永强/图;徐明友/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