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锚定“三全育人”,对标“五好学生”——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二年级攻略”第二版在线发布

日期:2023-04-07 16:41   来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

为夯实育人成效,促进学院各年级融合发展,4月6日,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二年级攻略”第二版在线发布,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晓明、团总支书记王倩倩化身“抖音主播”,与全体2021级同学在直播间相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加快融合发展步伐。本次发布会摒弃了传统的线下会议形式,采用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抖音直播形式,更接地气,也更具人气。本次发布的“二年级攻略”第二版,作为新修订版本,凝聚着学校领导和学生管理部门、学院全体教师和辅导员的心血与祝福,为同学们二年级蓄能、三年级攀登,提供全方位的进阶指导。校党委副书记王炜,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郑伟,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孙握瑜和学院师生代表通过视频祝贺攻略顺利发布。

肩负伟大使命、踔厉奋发前行。活动现场播放了2021级“一年级计划”成果撷英视频。在全体师生的共同见证下,郑晓明和21级各班辅导员共同发布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二年级攻略”第二版。活动现场师生连麦互动,学生们纷纷通过互动分享毕业选择、思考专业学习、交流活动心得,线上活动形式新颖,引发共鸣与启发。

发布会最后,郑晓明现场为学生们朗诵诗歌《船》,激励学生化身奔腾的浪花、扬帆的航船,在人生航程上破浪前行。在学校120周年校庆之际和学生素养建设关键时期,学院用心发布“二年级攻略”并给学生送上“文化大餐”,吹响逐梦新征程的冲锋号,带领广大学生勇于攀登奋战三年级高地。

本次发布仪式是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思想育人、活动育人的新尝试,也是打造全媒体宣传模式,实现融合发展的新动作。学院将专注于传播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记录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搭建“同学之家、师生之桥”,从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的视角更好地培育学生。

(张宝/文;国均铉/图;郑晓明/预审;杜媛涛/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