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家政发展——我校与安徽窝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家政产教融合研讨

日期:2023-04-07 09:17   来源: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实施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4月4日,我校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刘宝、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学院院长卜天然、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院长汪圣佑等一行赴安徽窝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产教融合研讨。芜湖市家政协会会长、安徽窝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善文等热情接待,组织召开了家政产教融合研讨会。

陶善文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对校企双方多年来的产教融合形式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同和肯定,并就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培训、专业学历培训、家政行业标准及教材开发等产教融合主题进行展望。

刘宝指出我校与安徽窝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产教融合取得了一定成绩,以后可以加强信息沟通,在脑洞大开、克服困难、提高效率的基础上,促进校企双方合作共赢,特别是在家政行业标准开发、家政行业科研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卜天然表示,家政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鼓励依托继续教育与社会培训学院的资源优势,在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培训、专业学历培训等方面和安徽窝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深入开展产教融合。

汪圣佑表示,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一直注重推进产教融合赋能专业发展,学院有较好的家政师资团队和产教融合建设基础,在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培训、专业学历培训、家政行业标准、家政教材开发等方面都能够提供有力的师资支持。

最后,校企双方达成共识,未来会在产教融合方面更加深入具体开展合作,促进共享共建共赢。此次家政产教融合研讨会的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的作用,对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家政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赵根良/文;赵根良/图;汪圣佑/预审;杜媛涛/审核)